自從瘋狂做皂練習後

最需要處理的是修下來的一堆皂邊

雖然可以加在家事皂做些花樣,

但是太多了~~

實在用不完啊

所以~~

爬文~來學做洗衣粉~

有點害怕~因為怕失敗了~那~失敗的要怎麼辦~

想了很久~~也拼命爬文~

方法有很多~加的東西名稱也有些不同

對~不懂那些化學名稱的我~

看了皂友的建議~找到了"天使媽媽"

是我最後決定使用的方法

準備的東西簡單,方法也最俐落(我自己在幻想…)

輕質碳酸鈉(輕質小蘇打):皂絲=1:1

如果皂絲用~2kg   水就用500cc

 

因為第一次用~我水還是有多下一些些~

就把皂絲和水一直豁成糊狀(盡量不要有沒溶的)

要一直翻攪~

IMAG1140  

糊了後就把皂糊放入裝有輕質碳酸鈉的大盆子

天使媽媽有特別說明~使用輕質碳酸鈉才不會"膨脹"

所以我也特別上網到化工行購買

接下來的就是如下分解圖

NA201310020033000049-53-880000  

把它攪拌也可以加入自已喜歡的精油、香精

我忘了=..=~~算了~~反正我也習慣了不香的清潔劑

接下來就是最麻煩的事了~~

一直弄碎~有空就端出來弄弄

還過了兩次篩網(先過大洞的,再來過細的洞 )

老實說9月做到現在~

有空才用~~最近才給我弄到這麼細了

IMAG1258  

感覺很不錯~~

不過~~我還特別問了天使媽媽~

這個是否要晾(>///<不懂的事~還是不放心)

天使媽媽真的很棒~馬上就回覆我了~~

 

太感動了~~~

確認完後~我當天就拿來洗了~

妹妹有檢查過~

說~~很乾淨啦~~~~YA

以後修下來的皂邊~終於有別的方式處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斯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