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了免工廠登記公文後~

接著就是準備衛生局來檢查這個步驟

所以工作室內部~~我也做了整理,因為要符合規定

將工作室區分為包裝區、製作區、成品區、半成品區、原料區、物料區、更衣室、洗滌區

我共分了8個區域,重點就是在這幾個區域內,不要放置不該放的物品,

每個區域都有標示 (字體每個都要8*8CM, 我有護貝起來才掛在每個區域)

成品區-->可以使用的皂,包裝完成並貼上標籤

(這部份衛生局人員也會再跟妳說一次注意事項)

標籤上要有

1、成份 (不可寫主成份-->要就寫全成份或成份 )

2、用途

3、使用期限

4、製造商名稱

5、製造商地址與電話

6、使用說明

 

半成品區--->正在晾的皂

原料區--->油品、精油、粉類…等

物料區--->電子秤、不銹鋼鍋、電磁爐、攪拌器、量杯、溫度計、橡皮刮刀、模具、切皂器

(物料部份都有拍照做成一張A4大小的表格,黑白或彩色都OK ,做成工具圖 )

更衣室--->要準備工作鞋、工作帽、工作服、護目鏡、口罩、手套

(此每個字體為5*5或4*4,也是有護貝掛上 )

洗滌區--->要有清潔用品、工具

(我的洗滌區並不在工作室內,是在旁邊,但是是單獨的洗滌區)

另外並有購買 日期印章和小印台

工作室的部份漸漸整理的差不多了,便準備一些書面的資料

 

1、衛生局會勘申請書(可以自己打,但衛生局的網站上也是有可以下載的 )

http://dep.hcchb.gov.tw/web/SG?pageID=27450

2、手工皂製皂流程圖

IMAG1671  

3、營業場所位置圖~

可利用姑狗地圖列印下來,並圈出地點打上名稱和地址就ok了

4、製造場所設備圖

IMAG1673  

5、工作室內部照片

黑白或彩色都ok~因為當天還會再照一次

6、溫度計校正表格及電子秤校正表格

IMAG1675  

7、商業登記許可公文副本

8、免工廠登記許可公文副本

9、工具圖

10、身份證正反面影本

我準備了這10樣東西並帶上我的大小章就去衛生局申請了

不過在去之前我是有先打給衛生局的小姐確認過要備的東西是否ok

可不想為了少了什麼而要跑很多趟>///<

幸好,去送資料,一切ok 就定了會勘的時間

到了會勘的時間~~

其實來會勘的小姐非常的親切

讓我沒那麼緊張了

除了看了一下環境、並再補拍些照片,

重點就是說明一下要注意的事項及產品的標示

會勘就完成了

~有什麼問題也是可以再打電話詢問的衛生局的小姐

非常的親切>///<

新竹的申請也沒有像其他縣市需要打皂給衛生局人員看

比較簡單

幾天後終於收到了衛生局許可的公文

圖4  

忙了這麼久,終於收到了最開心的公文,非常開心

也非常謝謝其他做皂的前輩不藏私的把詳細情形po給大家

所以也把自己的登記過程分享給大家 >///<~

大家一起快樂打皂吧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斯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